說是玩耍其實也不算
應該算是課堂見習吧
是坳很久才有的

下午四點鐘從學校側門出發
太陽還狂傲的宣示著主權
是有沒有這麼熱啊!!!
走17號到興達港


多謝司機載我
不然我哪能拍到沿途美麗的風景
整路我都扭來扭去的....((為了拍照咩~
妳真的辛苦了



是觀光漁市ㄟ
可惜今天是星期一...所以感覺攤子沒有很多
但應該還是有好吃的東西隱藏在其中吧((流口水



不不不
重點不是這邊
是另一邊拉


這一次來的目的是為了參訪兵器文化藝術
差一點整個心神都被漁市給吸過去了

簡單介紹了一下這間店鋪裡有的器具
看見了不少不知用途的工具
其實是因為沒有接觸,才不不知用途
不然,那些工具對需要用的人可是大大實用的呢


離開了工具鋪之後到文物館
認真說沒有離很遠
只是沒人說明怎麼去的話...可能會迷路吧!!



裡面的擺設以兵器文物為主
(廢話,館名不是早就都指出來了
但是這邊的文物含括很多個面向
有中國、日本、原住民....
但其實除了兵器外,還有一些算是古蹟的東西被保存在其中...
那些東西~總覺得只會出現在歷史課本的圖片中

由於品像太多,僅介紹個人覺得有趣的物品

這是在說明劍是如何製成,也有講解到劍上的花紋是怎麼加上去的



這一看就知道是日本的東西
日本武士
一定要有的配備就是這個跟武士刀



看見這個整個覺得它從歷史課本裡跳了出來
但我也不禁好奇
這到底是真是假啊!?!?!?



這是頭盔
看到這個讓我想到了...王寶釵跟薛平貴
很莫名其妙吧
但就一個fu



這是玉做的劍
整把感覺一體成型...很美的一把劍
但是腦袋一轉...
如果真的有這麼大的一塊玉,賣掉應該會很賺齁...((哈哈
還有...這樣的劍,殺傷力到底多大啊!?



這是食器
認真說沒有很特別啦...
只是看到它我會想到酸菜白肉鍋
是餓了!!!



這是流星錘
再看到實體之前的我...一直以為它應該會是很拉風的造型
結果...不就這樣
而且我深深的覺得,不會玩的人一定會被自己給砸死



這是一個木製的擺飾品
覺得它的雕工很細
感覺龍真的是栩栩如生阿....
都快從板子裡飛出來了



這是銅鏡
經過時我還以為我看錯了....
也太不...清楚了吧
同學說:是生鏽啦...以前應該也是光可鑑人的
或許吧!!  哈哈....



最後用原住民的圖做結尾
有一區是專放原住民的物品
有他們使用的器具跟圖騰等
很喜歡這張圖的感覺
背著自己的新娘、捍衛著自己的幸福

逛了好久才將全部都約略瀏覽過
如果對這沒興趣的人...應該會一下子就走完了吧~





離開了文物館的我們又回到了興達港
都千里迢迢的到這裡來了
怎麼能輕易錯過呢

走了一圈
星期一的攤販真的少好多阿~~
可能是接近傍晚了
天色漸漸昏暗、人潮有比剛到的時候多一點

吃了

旗魚黑輪
它是胖的ㄟ...
不像我在夜市看到的都瘦不啦嘰...


還有

花枝丸
它真的有花枝塊ㄟ~
QQ的口感很好
感覺花枝在嘴裡彈跳~

該玩該看該吃的都有啦
但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小遺憾
遺憾的在於....

老師說這家還不錯吃
可是我卻沒時間進去大快朵頤

還有...路口進來那邊的燒餅店
為什麼星期一沒開啦
我超級想吃的說....
誰叫老師一直說口味很多又好吃
害我邊打網誌邊捶心肝
只好等有空再過去一趟了啦QQ
((可是騎車要好久...我需要一個司機啦....>"<



回程的路上

太陽已經下到海的另一邊
路上的路燈都亮了起來
害邊的風好大好大
將來時的暑氣吹的煙消雲散

這樣的上課方式
讓我希望天天都能去上課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店家資訊

店名:郭常喜藝術兵器文物館

地址:高雄縣茄萣鄉民生路226號
          高雄縣茄萣鄉大發路97巷2號(興逹刀舖)

電話:(07) 698-9595、(07) 698-9090

文物館票價
全票:50元
優待票:30元
免費對象:70歲以上及國小以下學童(需由家長陪同)

開館時間
週二~週日
9:00~12:00
13:3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i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