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78  

傍晚會趕著回家就是要參加晚上的夜遊

 

這是服恩民宿提供的活動之一,可自行選擇要參與哪些有興趣的行程

詳細價位我也不記得了,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和民宿主聯絡

我們這次有參與的活動就是:夜遊、風味餐、浮潛、地下屋

IMG_0409   

 

 

夜遊的部分是晚上七點出發

一群人驅車至永興農場,將車子停在外面以後走進去

現在的手電筒多是LED燈泡,整個亮度有高

進去後會先看到一間廢棄的教堂

裡面有水果蝙蝠可看

但其實燈光進去後蝙蝠都受到驚嚇而四處飛散

 

接著選了其中一條路開始介紹這裡的生態

只能說他們都很厲害,信手拈來就是植物或動物名

也替我們講解了如何在樹上幫自家的樹做記號

而這些樹長大了以後,有些是會拿來做拼板舟的

所以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

動物的部分有看到飛鼠

在夜間他們的眼睛會顯得特別明亮

只是在觀看時切記避免以手電筒直接照射,不然會很傷牠們的眼睛

 

IMG_0187  

沿路有看到特別的動植物,也會停下來講解

像是白色的蝸牛,只是他說這隻太小了,還只是baby

於是,在這之後他就都一直尋找有沒有更大隻的可以給我們看

IMG_0191  

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讓他找到了更大size的白蝸牛

真的很特別

或許是田調魂吧,一路介紹都緊跟在後XD

這樣才能隨時聽到最新消息

另一部分是因為他的手電筒卡亮,這樣我比較看得到路

 

但很悲慘的就是

我的相機到這邊就沒電了...囧

有人適巧度不舒服,需要回民宿一趟

我就跟著回去拿備份電池

稍稍可惜的是有一段沒聽到

但不減此趟興致

 

回到永興農場的我們和他們在門口會合

接著前往下一個景點

印象中是位於核電廠附近!?的海邊

(實在是太久了,腦袋中只剩下片段記憶,以及照片留待回憶阿)

 

記得一到海邊我們被放在海邊的石塊?上看星星

他就衝到海裡抓新鮮貨讓我們看

當所有的手電筒關掉時

四周一片寂靜,配上深沉的黑夜

偶有一兩顆星在天邊閃爍

這感覺真舒服

我都差點睡著

 

IMG_0257  

過了不久他便帶著今晚的戰利品出現

有海膽、魚、蝦子、螃蟹(在水桶裡沒排出來)...

今日收穫不豐,沒有抓太多

但這些講解完、拍完照舊又丟回海裡了

只是其中有一尾魚在水桶裡時被海膽的賜給螫著

我也不曉得回到水裡的她是否依然安好!?

 

IMG_0248  

裏頭就這隻小蝦接收到最多的鎂光燈

因為她的背上有愛心啊!

再配上橘紅色的身軀

讓她顯得格外特別

 

接著我們就回民宿瞜

因為真的是住家去改的

屋子內只有一間浴室,大家要輪流洗澡

哈哈,這個讓我想到過年時,親戚回家也都是要這樣輪流

人多難免嘛!!

 

IMG_0287  

但就在返家的途中,突然停下了車

原來是為了這一隻啊!!

椰子蟹

超酷的,真的很大一隻

還記得在小琉球時也有遇到他在夜間的路上悠遊漫步

這次總算有機會能更近距離的觀看了!

 

 

夜遊,給我們更多的機會去接觸平常所不熟悉的生態環境

這真的是難得的機會與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i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