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
因為呢~大學都快畢業了
想說趁這陣子比較有空
去學個車子來開
就算以後沒車可開,還是可以先將駕照考回家放XD

這是為期一個月的學期實錄

本人報名的是歸仁的中山駕訓場-19號教練
有爬了一下文,其實是因為他的姓跟我一樣拉XD


Day 1 ( 3/11 )
原本是12號才要去上第一堂課的
但因為有點兒事就先過去瞜
這堂課整個就是...無趣
因為是在看錄影帶....
選學手排跟自排要看得不太一樣
但是....再怎樣都想學手排玩看看
所以只好花快一個小時看影片
我都看到快睡著了阿.....

看完的結論是
離合器你也太複雜了吧
弄個不好就要熄火一下
這樣分數會被扣光光吧!!!!!




Day 2 ( 3/12 )
哈哈~又是提早去的一天
因為之後有一天會請假,所以先補一堂課起來

今天去了看到好多人喔
都跟昨天的我們一樣...看錄影帶拉

我先去做在假車上面轉方向盤
左轉右轉...手不要打結就好
然後又去學打檔....
但其實我也還不懂阿XD

之後才是實際演練
坐在副座上...教練先簡單教了一些東西
示範前進後退轉彎的
然後就換我了....好緊張喔>"<

第一次放離合器就熄火
哈哈哈~整個很弱.....
之後就比較順一點了
今天的課不會用到油門
整個重點都在離合器和煞車上
還有1檔跟R檔

打一檔將離合器慢放...車子就會往前滑行
打R檔將離合器慢放....車子就會後退
說來簡單...但是在放離合器這件事上面就磨很久

等順了之後就開始學倒車入庫
教練都會說:
到哪裡要轉方向盤
到哪裡又要將方向盤回正

雖然在教練場因為有那些標示物讓一切變的流暢順利
但是~~回歸到現實...真的就沒這麼簡單啊!!!
光想到進我家的那個轉彎...(( 抖~~~  我怕A到車


前幾天去拔了智齒,臉還是腫得跟面龜一樣啊!!!




Day3  ( 3/15 )
這是個早起的日子
其實是昨天失眠睡不好
身體明明很疲憊,腦袋卻異常清楚
我知道這跟X壓床不一樣
別想說來嚇我

8:40am的課
沒想八點多還有一堆人趕著上班....
車是有沒有這麼多

本日課題:路邊停車
說的比做的簡單
要停右後方的車格
「右一左三」這樣就可以停進去了
但不是每個格子都有這麼大的空間阿!!!

今天開的車跟上一台不一樣
離合器異常的輕
離合器壓低的時後車子會一直陣...我都覺得它快報廢了說
教練會一直說說說...害我也很緊張
所以都在熄火...至少有三次吧!!!
但是當剩我一個人練習時
又沒事了!!
妳說奇不奇
其實只是我太緊張罷了XD





Day 4 ( 3/16 )
還是早起的一天
因為我不想中午去曬太陽,晚上又不好開
只好選擇早起瞜
今天的天氣很涼...厚外套才剛收起來說

本日課題:應用前兩天之所學(倒車入庫、路邊停車)
今天主要是繞著一個練習用的圈子走
除了可練習上述之倒車入庫及路邊停車外
尚有直線前進以及轉彎
教練在陪我轉了幾圈後就去指導其他學生

好在今天比較早到...所以練習圈上只有我一輛車
一直練習到後來有越來越多車加入
但是這樣一來等待的時間會大於練習的時間

總不能人家在倒車入庫我還從旁超車吧
這樣換成是我也會嚇到

哦...說到困難度嘛...
還是老話一句,離合器!!!
但是練到後來也跟它比較熟了
只是我都會放太快...以至於車子衝很快
教練會叮嚀說剛開始學不要放太快
因為這樣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壓線什麼之類的
而且對於之後要學的S行會造成阻礙
((那這不就跟直線七秒有異曲同工之妙??))

喔...最後在將車子開回去停的時候
總算用到油門了!!!
雖然就只有那一小段


跟車子來一張合照吧!!! 雖然每天開的都不一樣~"~



Day 5 ( 3/17 )

今天的重點跟昨天差不多
就是繞著圈圈轉
拿到車後就開始做
直走、轉彎、倒車入庫、路邊停車

喔,原以為再早一點出門車會比較少
結果...登ㄌㄥ
在交流道那邊塞的跟什麼東西一樣
整個覺得在車陣中穿梭很驚險
趕上班的人很猛....

最後...
今天因為太餓
還是因為一直重覆做練習
以至於頭腦昏花
居然在做路邊停車的時候打錯
(右一很順的給他打成右二)
(轉彎的時候我也會忘記我到底打了幾圈...反正有轉過就好XD)

原以為沒人發現...
因為練習圈那裡那時只有我在練
但還是被教練抓包
其實你有在看監視器吧!!!!




Day 6 ( 3/18 )

今天早上還是一樣的衝鋒陷陣啊
趕上班的人真辛苦....
以後的我也要這樣!?!?
為了生存

本日課題:繼續繞圈子
但是不一樣的是...
今天繞的是考試用場地
壓到線會逼逼叫的唷!!!

但是練習的要點不外乎就是
轉彎、直走、路邊停車、倒車入庫、紅燈停、平交道停





雖然一直繞圈圈好像會很無聊
但是今天卻不會
可能是因為圈子比較大吧...我想
然後直線可以加速
整個很有趣....所以以後會....
追逐風、追逐太陽...= =|||

最後,為什麼一大早也很多人練習啊!!!
大家都很早起~"~
是因為怕曬太陽嘛.....囧!!!
然後,本日繞圈...沒有逼逼叫
成功~



Day 7 ( 3/19 )

還是一樣衝鋒陷陣的早晨
有多久沒有在這時後投入混亂的交通了呢
差點趕不及...所以騎得心驚膽跳

本日課題:跟昨天一樣
只是,今天是自己將車開過去繞
之前都是教練開過去圈子那邊後再換手

明明是一大早卻有很多人
是因為星期五嘛...
練完好出去玩耍!?

然後這時段19號車幾乎都有人用
(三台手排、兩台自排)
每每在等待倒車入庫或等平交道時都會發現19號車的蹤跡


要說教練賺很大
還是他會教呢!!??

最後,今天也沒有逼逼聲出現
達陣成功...



Day 8 ( 3/22 )

嗯,總感覺鑽車鑽出心得來
整個早好多到....

本日課題:除了上次繞的那個圈子外
               還多了上下坡、換檔穩定測試、停斑馬線等...



之前是繞一圈,今天是繞兩圈
第一圈是原本版,第二圈就開始進階了
教練在教時,我聽的一頭霧水
一下踩離合器、一下放掉、一下加油、一下剎車
重點是還要對準不能壓到管線...
也太忙碌了吧
手腳很不協調我....

換檔穩定測試就是直線加速換檔啦
之前就一直聽教練說很多人學到後來還是會壓到線
那是在說自排的唷...手排的就更別說啦,壓到爆...
45公尺內要從一檔換二檔、三檔
速度不夠快的話,打到三檔會整台車一直震....我都覺得它快解體了

上坡也要對準...不然壓到一樣扣分
是怎樣啊...什麼都會扣
那這樣早就都被扣光了啊

目前目測還沒有學到的是...
上坡停車再開,S形前進後退...還有...我也不知道

對了,據說下禮拜有一期學生要考試
看來...這星期的訓練場會很擠
其實
等待是很浪費時間的.....




Day 9 ( 3/23 )

好早好早
可是太陽怎麼會這樣大啊...
都快瘋了我

現在也才快八點
那明天不就完蛋...囧!!

本日課題:跟昨天一樣
把圈子繞熟
但其實我想...教練也忙到一個不行
誰叫下禮拜要考試了呢
只好自己練習搂


今天諸事不順
給我個lucky day吧



Day 10 ( 3/24 )

因為要上課
只好將學車的時間調到中午
匆匆吃了午餐就趕去學車
太陽是有沒有這麼大這樣
整個熱到一個極致

今天學的是S型


教練先教了一半的S型之後
就自行練習
等熟悉了之後再學另一半
但兩者其實沒有太大的差別
只是一個右彎、一個左彎
但左彎的部分還要探出窗外看會不會壓到線

壓到就是扣32分

然後呢~
妳以為走完就算了嘛...
還要倒退ㄌㄨ
總覺得倒退時我還比較順一點兒呢....

如果前行的部分沒有做好
那麼倒退就會很麻煩

喔對了,倒退壓線不扣分XD






Day 11 ( 3/25 )


本日天氣熊熊變冷
風還大的跟什麼一樣
原本只是要在車堆中衝鋒陷陣
現在還要注意突如其來的狂風
是怎樣啊天氣!!!

今天還是繼續做著S型
一部分是說要讓我們更熟悉S型之外
其實是下禮拜一有一期學生要考試了
所以我們也不好進去跟他們搶位置
明明還很早...卻已有不少車在練習了

說到考試
我們這期是14號的
然後.....
那天早上有課,篇篇筆試又一定要在早上考
好吧
這是叫我......請假摟
再說再說~還有兩個禮拜呢



Day 12 ( 3/30 )


喔喔!!
昨天是考照所以暫停一次

今天就上場練習了
因為我們是下一次要考試的學生
教練說該學的都有學了
剩下上坡起步

他跟我走了一圈後就放我自己練習
可惜十點要上課沒有辦法多練許多
是都還順利拉
不太會壓到線

然後原來考照是讓別人考的阿
請配給我一個好教練吧!!!!!



Day 13 ( 4/6 )

這一隔隔很久
有一個禮拜吧!!!

誰叫我思家心切
就這樣趕回家去啦...
自己煮的泡菜粥真的好好吃喔  ((流口水
可惜沒吃幾餐又趕回來
課還是要上啊

又是一早去學車
衝鋒陷陣出了心得
什麼...整個早了五分鐘到....
那....之後要晚一點出門了

其實跟我想的一樣
就是繞圈子啊
只是今天這台車的方向盤很不受控制
是因為太好轉了嘛
我都會忘記我是轉到第幾圈啊....
其實是心不在焉

一切都還順利摟
希望考試當天也會一樣順利啊
please



Day 14 ( 4/7 )

跟昨天一樣繞著圈子走
只是今天的時間改成中午
我都覺得快變烤肉了啦...
早上天氣不是有點冷
怎麼中午卻還是熱的跟什麼一樣啊....

大致上都可以了啦
只要不分心都很順利

開了五十分鐘後換怡平來接手
整有很巧喔!!!!

之後去寫了試題
是怎樣啊!!
沒看書的下場就是慘兮兮
據說最多只能錯六題ㄟ
我這樣.....可能要再噴900去考筆試
我才不要勒

乖乖念點考題吧!!!!!



Day 15 ( 4/8 )



又是早上的時間
今天學了上坡起步
但其實沒有想像的難啦
只是我煞車都會慢採一點點
感覺都快超過紅框框了

加油、放離合器、再放手煞車
車就這樣爬坡上去了
OK的~哈哈

練完幾圈之後去寫筆試
昨天太悲慘....
今天有多花了一點時間寫
只是~怎麼錯的題數都差不多啊!!
囧.......



Day 16 ( 4/9 )


今天還是跟昨天一樣ㄟ
自己將車開出停車棚...繞圈子摟
今天的人說不上是多還是少
只是有新一期的學生開始在練車
讓我想到了最初的自己

每個人都是從很菜的一直磨到會
不管是任何事,都是一樣的道理

還是要持續著學習

練完去寫筆試
整個覺得挫勒等....
這樣的筆試是要跟人家考什麼啦

然後,開車時....
一個人很順利
有人在看的時候我就會緊張
誰能幫我治好緊張病啊!!!!
不然考試的時候就....有趣了~



Day 17 ( 4/12 )


喔...
今天還是跟上次一樣
妳以為我要說這句話嘛
那就錯了啊!!!

哈哈
今天是我超期待的日子
因為呢~~
我要道路駕駛去啦~~~~~~

這也太有趣了吧
因為一直窩在駕訓場練
就算考到了...上路也會是個大問題

道路駕駛是要開自排的
手排出去嘛....我也不知道下場會是如何....囧!!

第一次開駕訓場的自排
也太好了吧!!!
還有廣播可以聽...
不用踩離合器很正點
剎車、油門踩放即可

I love itttt~~

出去繞了一圈...
一直到長榮大學才掉頭


其實不能怪開車的人技術差
因為開車上路問題真不少
旁邊的摩托車又愛鑽...((話我我好像也是......這樣
大路是還算好開
小路就要顧慮很多東西...
路小就算了,還會有阿伯從路邊竄出
整個不能分神的啦!!!
但是感覺好好喔~~~~~~~奔馳的快感!!!

其實今天也才花不到20分鐘
卻寫了一大串文字


話說...下一次再開車上路會是甚麼時候啊!!!!




Day 18 ( 4/13 )


今天是我最早起的一次
選了七點的時段
六點半過後就出門去
這...才發現
路你也太空了吧

我整個驚為天人啊啊啊啊!!!
但是今天已經是最後一次的課了說
真可惜~
可是每天都這麼早起我真的會爆掉啊~~
tired

今天就還是繞圈子啊
誰叫明天要考試
但是S型還沒做完肚子就大痛
是怎樣啊今天
害我倒的歪七扭八的!!!

解決完肚子痛後做的都很順
呼~實在是太好了
希望明天也會一樣順利^^



Day 19 ( 4/14 )


It's final day
一大早起來原先要再看一下題庫的
可是眼皮不聽話我又睡著了

弄弄七點五時監理站集合
這一梯的人夯部啷噹的也有超過一百
我的號碼在中段53號
排隊等筆試....

現在筆試很先進,都是用電腦考的啦!!!
考完成績就會出現
沒有過85分的只能say good-bye~~
考完趕往駕訓班換路考
到的時候很古怪...因為場上沒有車
結果人都擠在一旁等考試..囧!!!
這下不知道要到幾點才考的完
那我剛剛是在趕什麼的啊!!!!

好不容易等到監理站的人來
壓過一圈路考場之後就開始啦
我算是第一批上場的人吧!!
(右邊的一堆人都是在等路考)


哈哈~
先是在後面看人家考試....
(我還很悠哉的在後面拍照....= =|||)


之後就換我上場考試
實在是太緊張了我
但好在一切都算順利
又是個原本以為一切就這樣美好的結束
(oh ya~我們三個都過了!!!)



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了結呢!!!
因為有人比是莫名出現零分,但是有笑臉出現說...
所以她又趕回去考
路途單趟少說也10~15分鐘

因為我們是團體報考筆試的
所以成績也是會整批一起拿回來
囧....這下要等的時間可就長了
在那邊喝著綠豆湯退火,太陽也太大了吧~~
一邊閒聊加拍照...


但其實我很緊張= =|||
我只有請兩節課說...這下一定會拖到十點的課
果不其然...等一切都弄好之後已經十一點多了
囧...這下回去大概也只剩半節課吧
臉都綠了我...


用體檢表換回身分證之後的我就一路趕回學校
我都打破了60的極限了
螢幕顯示7Xkm....
我在用生命趕路啊~~背脊都涼了說

可是有人衝比我快...= =|||
騎快車真的好有壓力啊~~~

趕回學校都已經十一點半多了一點兒
隨便停了車,趕去上最後半節課...
會這麼緊張是因為這堂課有點兒重
沒有上的話...
作業整個就是掰不出來啊~~~

最後!!

駕照過兩天應該就可以拿到了
OH~YA~~~

btw...
學習駕照是粉紅色的,整個很pinkkkk





Day 20 ( 4/16 )

final~~
今天下去去將駕照領回來~
呼!!!
整個告了一個段落
實在是 可喜可樂、可喜可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i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